新闻资讯

中国版权共享云平台入选2018中国互联网法律服务创新项目

发布时间: 2018-11-30 11:25:00
稿件来源: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讯 中国版权共享云平台(24copyright.com)成功入选20项互联网法律服务创新项目。这是11月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上传来的消息。据悉,这一平台由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会上,围绕网络平台的治理、数字经济的法治规范、企业履行平台责任等问题,互联网法治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推进互联网领域良好生态的实现路径。

“中国版权共享云平台”(24copyright.com)依托自主研发并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电子数据取证系统”,结合先进的技术手段和专业的版权服务团队,集作品确权、全网监测、侵权取证、维权服务为一体,为媒体、自媒体等提供一站式的版权保护、版权运营服务。

“电子数据取证系统”全面获取了互联网数据的表层、底层及动态过程数据,完全符合法律对电子数据的完整性的要求。与传统的录屏、截图和打印网页不同的是,“电子数据取证系统”对取证标准时间、违法网页的网络地理位置信息、路由信息、取证过程记录数据等交互数据信息进行提取和固化,同时进行屏幕拍照。整个数据固化过程实现了既提取到肉眼可见的文字页面,又可以提取到底层的交互数据,最后形成符合法律要求的证据包,同时可以通过第三方存证的方式,进一步杜绝篡改的可能,确保证据的真实可靠。

据了解,此次大会入选的20项互联网法律服务创新项目,解决了实际司法诉讼中立案难、办案难、诉讼周期长等问题。

包括“腾讯移动微法院”、“司法联盟链”、“中国信用财富网”等20个项目在大会上获奖。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2015年开始举办,始终以实现网络空间治理的现代化和法治化协同推进为目标,分享互联网治理领域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大会主办方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于2001年,是由中国互联网行业及与互联网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主管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目前会员单位已有上千家,副理事长单位涵盖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附:20项互联网法律服务创新项目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腾讯移动微法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2、司法联盟链--真相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3、中国版权共享云平台--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中国信用财富网--云南家旺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5、电话标记失信被执行人项目--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6、原创宝--北京文章无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7、法咚咚--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8、律师e通智慧律所平台—上海必智科技有限公司

9、电子数据存证平台—风语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10、无忧智审—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1、北大法宝—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

12、刑事HOLO系统—聚法科技(长春)有限公司

13、冀法通—河北省司法厅

14、信息网络安全与大数据合规使用创新项目—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

15、无忧宝—上海百事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6、孕前电子合同区块链验证真平台—江苏买卖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7、天津公证电子数据证据保全平台—天津市公证协会

18、法蝉—成都斯沃茨科技有限公司

19、共道在线多元调节平台—共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赛尼尔医疗行业法律风险数据库—北京赛尼尔法律风险管理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