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陕西省委网信办来我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2-08 14:18:10
稿件来源:

    2017年12月7日,陕西省委网信办网络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带队来我司考察调研“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和“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管理系统”。重庆市委网信办、华龙网集团、华龙艾迪公司陪同接待。

    

    本次交流会上陕西网信办来渝调研小组与华龙艾迪公司就“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和“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管理系统”进行了深入沟通。同时,对“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和“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管理系统”与陕西网信办“执法办案平台系统”对接构想进行了交流: “执法办案平台系统”将违法网页地址推送给“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进行自动取证,取得的电子证据涵盖了目标网页的表层、过程和底层数据,解决了互联网证据合法真实问题,符合互联网执法办案的迫切需求。同时“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管理系统”可为“执法办案平台系统”提供行政处罚技术支撑,对于横向、纵向提供业务服务及数据内容均为统一的标准化数据服务,方便网络执法部门在执法时作为执法依据。

    

    在本次交流过程中,陕西网信办调研小组表示对两套系统十分认可,双方有意推动“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管理系统”和“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在西北地区的应用,增强网信执法部门在执法中的效力,保证网络环境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