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华龙艾迪在线取证亮相国家版权局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1-22 16:51:01
稿件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11月22日14时30分讯 为介绍国家版权监管平台二期工程相关功能,推进平台应用,提高版权工作信息化水平,国家版权局于11月16日在山东济南市举办国家版权监管平台(二期)项目应用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版权局及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8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信息中心负责承办。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成勇主持培训,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谢宁出席开班式。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平台的建设与维护、版权监管、执法取证、软件正版化、著作权登记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工作要求。培训班还同时分别举办了国家版权监管平台建设应用座谈会及平台功能应用上机实操培训。

    平台功能应用上机实操培训—执法取证培训现场

    其中,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龙艾迪)建设的在线取证系统(又称“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成为了本次平台功能应用上机实操培训的培训重点,培训会上重庆邮电大学法学院教授、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家顾问赵长江,阐述电子证据在网络安全治理中的重要性,以及讲解和演示了华龙艾迪研发的“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该系统以获取合法可信的电子证据为技术特色,全面获取了目标网页的表层、过程和底层数据,解决了互联网证件合法真实的问题,让网络监管更加有力。

    平台功能应用上机实操培训—执法取证培训现场

    在培训会的自由学习阶段,包括天津、上海、福建在内的多家版权局或文化执法总队代表,都积极的与华龙艾迪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和学习“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的相关原理和操作。

    点击进入华龙艾迪互联网数据取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