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庆华龙艾迪助力浙江第二届大数据舆情高峰

发布时间: 2017-09-25 09:23:39
稿件来源:

    

    

浙江第二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外场

    浙江第二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现场

    9月15日下午,“智胜!网络社会形象之道”——浙江第二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来自省市县网信办、高校专家、研究机构及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代表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有效集成各方资源,做好舆情应对和引导,助力政府和企业塑造良好的社会和品牌形象。

    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武和平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网信办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烽火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论坛期间,浙报集团、浙江在线舆情中心发布了《全球视野下的浙江网络形象》报告;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武和平先生作《网络时代政府形象的构建》主旨演讲。与会嘉宾还就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后的网络形象维护等热门话题进行了“1+X”圆桌对话。

    重庆邮电大学法学院教授、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家顾问赵长江

    其中,重庆邮电大学法学院教授、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家顾问赵长江,参与了关于“《网络安全法》下的信息安全保护”的话题讨论,赵教授在“圆桌对话”中阐述电子证据在网络安全治理中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先进的网络取证技术,特别提到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该系统以获取合法可信的电子证据为技术特色,全面获取了目标网页的表层、过程和底层数据,解决了互联网证件合法真实的问题,让网络监管更加有力。

    此外,本次论坛以大数据分析为依托,创新研发城市形象影响力指数模型,对浙江11市的网络形象进行大数据挖掘,最终将汇集整理形成《全球视野下的浙江形象》报告。在论坛上发布,与会单位企业以数据图说解读浙江形象发展之道,为各个市乃至浙江的网络形象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