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百家网媒聚焦互联网行业峰会 华龙艾迪分享互联网+法律探索实践

发布时间: 2017-05-10 08:56:23
稿件来源: 华龙网

华龙艾迪负责人张春霞分享华龙网集团近年在互联网+法律领域内里的探索和实践。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5月9日18时30分讯(记者 樊国生)今(9)日,“开放分享 生态共赢”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在青岛黄海饭店开幕,国内百余家知名网站和互联网企业高管聚集青岛,交流互联网行业发展动态。重庆华龙网集团旗下子公司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霞在会上分享了华龙网集团近年在互联网+法律领域内里的探索和实践。

    张春霞在分享中介绍,现在的网络和现实社会一样,出现很多网络违法、侵权和诈骗等活动和信息,而行政执法单位有效地进行网络监管时需要提供符合法律规定的证据。由华龙艾迪研发的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以“三维取证”为理念,提取了网页的表层、过程和底层及交互层的信息,符合相关法律对电子数据固化的要求,为网信部门等互联网行政执法部门提供了完善解决方案,并在多个网信部门成功部署运用。

    与此同时,华龙艾迪还以取证核心为延展,研发出了互联网版权管理平台。平台一次性为包括传统媒体在内的版权企业提供确权、追踪、取证和维权服务,解决了版权企业面临的维权难题。并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等媒体的版权管理中成功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包括国家版权局等主管部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