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16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高端论坛昨日开幕 华龙艾迪参加

发布时间: 2016-05-16 14:42:23
稿件来源: 华龙网
2016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高端论坛12日下午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同期举行。

  华龙网5月13日17时32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昨(12)日下午,2016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高端论坛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同期举行。华龙网集团旗下专注于互联网证据综合服务的创新型科技公司——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加了该论坛。

  据了解,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活动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在主旨报告中表示,经过将近10年的积累与沉淀,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规划布局基本完成,集群效应初步显现,差异化格局正在形成,创新发展取得了较大突破。基地不仅在培育产业龙头、推进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身也发展壮大成为数字出版产业的中坚和骨干力量。

  当天下午,与会嘉宾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围绕基地规划、顶层设计、政府作用等方面建言献策,助力基地建设发展。大家均认为,伴随着文化产业逐步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以数字出版为核心的新兴出版产业势将发挥出日益重要的作用,而数字出版的版权保护也变得越来越迫切和重要。

  论坛期间,上海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董事长兼总经理韩露,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等都在演讲中提到数字版权保护的重要性,如何有效的保护数字出版的可持续发展,是目前面临的一大难题。

  作为此次论坛的参会方,华龙艾迪在版权保护领域也进一步坚定了决心。面对数字出版版权保护中的种种困难,华龙艾迪将本着专业、便捷、安全、合法的企业态度,为更多的数字出版基地,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在数字版权保护领域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全国数字出版基地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