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闻

华龙艾迪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助力呼市文化执法

发布时间: 2015-11-02 17:09:18
 
    华龙网讯(记者 罗亮)10月2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组开展专项行动,对天堂草原音乐网上部分歌曲未经授权、涉嫌侵权进行查处。华龙网集团旗下子公司——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为此次行动提供了主要技术支持。

    当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贺金梅一行带队5人进入内蒙古天堂草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执法检查。根据执法人员前期运用取证系统,对该公司所管理的天堂草原音乐网上所提供的部分音乐作品情况进行了取证。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董事长哈斯巴更提供腾格尔、齐峰、哈林、萨仁图雅、乌兰托娅、斯日其玛6位歌手所表演歌曲的《授权委托书》。音乐网总编达古拉表示,目前只有蒙古国音乐作品的《授权委托书》以及部分歌手部分作品的词曲作者授权书,哈林的经纪公司曾口头委托该公司将歌曲放到网站进行宣传,乌兰托娅的经纪人也是口头允许,之前有腾格尔的部分歌曲的授权,目前已经过期,还没有续签。执法人员责令哈斯巴更在一定时限内将抽查歌曲的《授权委托书》提供到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届时,若仍不能提供,将按照相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

    对于此次检查,哈斯巴更表示,参加过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的相关会议后,已经要求公司所有音乐编辑进行自查,同时完善歌曲的授权,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对于执法部门规范网络音乐版权的行动,他特别支持,也会积极配合。

    此次专项行动所采用的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经重庆市网信办、华龙网和重庆邮电大学多学科(法学、计算机、软件、行政管理)专家两年反复论证,由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而成。系统具有四大优势:一是合法,证据获取全面完整,取证程序形成了“证据链”,取证结果合法可靠。二是可信,使用可信技术固定网页数据,并将数字指纹存储于中立的第三方,确保证据始终不被修改。三是安全,专用加密通道与取证客户端,数据传输安全,有效防止黑客攻击与内部篡改。四是高效,通过PC客户端和取证APP,只需四步就可以实现网页的取证,提高了执法人员的工作效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