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闻资讯

地方新闻网站都在如何创新?华龙网互联网取证系统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5-05-22 11:15:43
稿件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在本次论坛推介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特派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推介产品吸引了不少嘉宾的兴趣。特派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5月21日18时40分讯(特派记者 李裕锟)今(21)日,2015中国地方新闻网站发展论坛暨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31家地方新闻网站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并推介各自网站创新项目,联盟成员华龙网于论坛期间进行了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的推介,受到不少参会嘉宾的关注。

    华龙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介绍称,目前,行政机关针对互联网使用的取证手段,通常以网页截屏、取证过程进行录像和打印保存违法网页,这些手段是针对现实空间证据的常用手段,但在技术和程序上不符合电子数据取证的规定。这些方法不能证明网页内容是客观存在于网络上的数据,不能验证所获取的证据是真实、可靠、未被篡改,更不能适应网络时代快速取证的需要,所获取的证据无法得到法律上和司法机关的认可。

    而重庆市网信办、华龙网和重庆邮电大学多学科(法学、计算机、软件、行政管理)专家共同努力打造的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具有以下四大优势:一是合法,证据获取全面完整,取证程序形成了“证据链”,取证结果合法可靠。二是可信,使用可信技术固定网页数据,并将数字指纹存储于中立的第三方,确保证据始终不被修改。三是安全,专用加密通道与取证客户端,数据传输安全,有效防止黑客攻击与内部篡改。四是高效,通过pc客户端和取证app,只需4步就可以实现网页的取证,提高了执法人员的工作效率。

    推介过程中,不少嘉宾饶有兴致地拿起手机逐一拍下推介PPT内容,并在中场休息时详细咨询。

    与此同时,新成立的“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在论坛期间召开了首次圆桌会议,会议讨论了《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及副秘书长,确定了第二届“中国地方新闻网站发展论坛”举办城市网站及2016年度执行主席。

    据介绍,作为“中国地方新闻网站联盟”交流合作的平台,“中国地方新闻网站发展论坛”未来将由全国31家地方重点新闻网站每年轮流主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