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闻资讯

国信办技术局、移动局听取华龙艾迪汇报

发布时间: 2015-03-05 11:14:11
稿件来源: 华龙艾迪

    日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技术局相关负责人在京召集会议,听取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于互联网证据管理系统建设的汇报。会上,华龙艾迪相关负责人就如何使用合法可信的技术手段对互联网信息进行管理提出了建议。

    会议认为,依法治理互联网,是世界各国的通行惯例和普遍共识,也是我们党和政府确定的互联网治理的基本战略。但如果网络空间执法证据不可信,会引起互联网治理的合法性危机。采用合法可信、安全高效的技术手段保证互联网证据的提取迫在眉睫。

    华龙艾迪技术先进  取证可信

    国信办相关部门负责人肯定了华龙艾迪的取证系统,与现有的“截图”、“录屏”等技术不同,其取证技术攻克了目前互联网取证难以获得网页原始证据的难题,解决涉嫌违法者不在场时执法者单方取证的可信度问题。能够以低成本应对海量互联网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可以改变每次互联网执法都须经公证或司法鉴定等复杂、高成本取证手段的现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获取了完整可信的互联网数据。

    会议同时认为,华龙艾迪提供的取证技术操作方便快捷,实现了“会上网即会取证”。使用过程中,执法人员浏览完违法网页就完成了取证。公司提供的取证技术,不仅支持互联网网页取证,还支持对微博、微信、新闻APP等移动客户端的取证,在国内属于首创。

    艾迪取证系统操作简单  体验良好

    国家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国信办协调局和移动局等参会同志认为,通过近段时间的对华龙艾迪提供的取证通用系统的试用,发现这一技术能满足对网页、论坛、微博、微信等大多数互联网形态的取证。总体来说非常实用,贴近实际工作需要,贴近网信办的业务流程需要。目前的互联网管理工作中确实需要一个实用的取证平台,而这一系统对实际工作有较大的帮助。

    会后,华龙艾迪相关负责人还就移动互联网取证技术向国信办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专题汇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