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闻资讯

重庆互联网证据服务中心成立 落户华龙网

发布时间: 2015-01-01 09:45:30

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向重庆华龙网集团授牌。

重庆互联网证据服务中心成立,落户华龙网。

重庆互联网证据服务中心的设立,将为重庆“依法治网”提供强有力保障。

  华龙网12月30日11时30分讯(记者 张译文) 日前,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正式向重庆华龙网集团授牌,重庆互联网证据服务中心即日起正式落户华龙网。据了解,重庆互联网证据服务中心的设立,将为重庆“依法治网”提供强有力保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在互联网治理领域遵循法治框架下“加强网络社会管理,推进网络规范有序运行”的精神,切实落实“依法治网”的具体要求,从2012年底起,重庆市网信办、华龙网集团与重庆邮电大学共同组建了互联网取证项目研究组,共同研究和探讨如何依法治理网络,并研发了“互联网取证系统”。

  该系统在全国率先使用了“三维取证”理念和技术,并针对互联网违法信息同时从表层、交互层和底层获得违法数据,此过程完全符合法律要求。系统使用技术可信,确保既可以固化互联网数据,也可以证明所固化的数据真实地来源于互联网,并通过第三方保全的方式,在技术和程序上确保所固化的证据不被篡改。

  通过该系统的实施,可实现合法、可信、安全、高效的互联网取证,促进互联网管理机关的依法行政,最终实现对互联网内容的有效管理,在有效打击互联网违法犯罪活动及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领域有着广泛应用。

  据了解,重庆互联网证据服务中心成立后,将围绕互联网数据固化核心技术,继续在互联网证据领域进行研究和探索,并为行政执法、司法机关、公众提供互联网电子数据固化技术支持、互联网电子数字版权预存服务和互联网电子证据服务等。

  本技术不仅可以用于互联网信息的管理,还可以用于移动互联网内容的治理以及打造群众举报平台,公众可以使用简易版的软件举报网络违法信息。

  此外,本系统还可以用于网络版权保护、网络文化执法、网络公证、网络证据保全,囊括了版权、文化、公证、司法、电子商务、电子金融等多个领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