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行业应用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

发布时间: 2014-12-31 15:29:17

    国家版权局是国务院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主管全国的著作权管理工作。

    国家版权局的主要职能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律、法规。并且接受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负责起草著作权的法律;同时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委托,起草与著作权有关的行政法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47条,国家版权局还负责查处“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著作权案件;涉外侵权案件;认为应当由国家版权局查处的侵权案件。”

    国家版权局负责批准设立、监督指导著作权集体管理机构(例如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和涉外代理机构(例如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以及负责一切与涉外有关的著作权活动。

    此外,国家版权局还负责管理国家享有的著作权以及根据著作权法由国家享有或代为管理的著作权。

    国家版权局和地方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之间没有行政隶属关系,但是国家版权局对地方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负有业务上的指导责任。并且监督地方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执行著作权法的情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